镇江开发区:不负春风暖 助力乡村兴

发布时间:2023-03-27 15:06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给我的感觉就一个字——暖,让我们农业工作者耕耘着的田野更有希望、更有盼头!”

一个“暖”字,既是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润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巧的感悟,也是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和真情。

江苏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宜税行”工作室有一支涉农税收政策宣传小分队,他们开通惠农办税绿色通道,制作了乡村企业联系卡,建立起了税农直接联系沟通的渠道,方便乡村农业企业及时反馈涉税诉求;他们及时梳理涉农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形成涉农企业政策要点、难点解答,定期入户宣传最新政策,向农户和乡村企业“面对面”讲解发票开具、政策享受、线上办税等各类问题。

对于不同类型的农业企业,开发区税务局除了在不同的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惠政策辅导和操作培训外,还积极主动通过税收大数据开展纳税提醒,帮助乡村农业企业规范财务核算,防范潜在风险,更加及时地享受各项助农惠农政策。

近日,小分队的干部们还参加了在镇江新区姚桥镇举办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现场摆摊设点,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他们一边发放精心准备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清单、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注意事项、支持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等宣传材料,一边耐心地解答乡镇企业和居民们提出的问题,手把手指导大家通过江苏税务APP、个人所得税APP等线上办税,将“税惠”春风吹到乡村老百姓的家门口,让更多的乡村企业和居民了解税收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