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江苏南京:便民办税服务获全国政协委员点赞

发布时间:2023-03-06 10:17访问次数:来源:新华社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能感受到税务部门将税费政策的每一步都落实到位,这几年软件行业企业压力大,好的政策给企业纾困解难。”日前,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总商会副会长、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南京联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力斌对南京税务部门工作给予点赞。

近日,南京税务部门深入走访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进一步宣传相关税费政策,倾听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在与南京联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南京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洁详细介绍了南京税务部门落实退税减税政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相关情况。作为一家重点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实打实的税费优惠红利助力该企业产品研发驶上快车道。

“税务部门在落实国家政策不折不扣,一分钱也要退到位。这对区域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税务部门及时主动与我们联系,开展培训、宣讲政策、提供方法。”孙力斌表示。2022年,联创集团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及加计抵减400余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2500万元,节省企业所得税近700万元,好的政策让企业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关怀,真真实实收到了“大红包”。

谈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十年来的变化与感受,孙力斌对税务工作和税务部门给予了高度肯定。“我正好当了十年江苏省人大代表、两年全国政协委员,代表委员们对税务部门的反映越来越好,税务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执行国家政策都非常到位。税务部门优化服务不遗余力,采取包容审慎监管措施助力企业发展,对正常经营纳税人少打扰、不打扰,使企业可以更好地聚焦于发展业务。2022年,我本人社保费缴纳遇到一点困难,也是税务部门积极帮助协调,顺利解决问题。”孙力斌说。

南京联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顾莹丽表示,“能感受到税务部门电子化便利度不断提高,线上办税的体验感越来越好。服务也在不断提档升级,去年取消了市区特服号,税费咨询统一由12366受理,这样的分类分级咨询管理,快速解答了涉税疑问,解决不了的问题会留下电话,及时给予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