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税务春风助燃餐饮小店“烟火升腾”

发布时间:2023-03-07 14:2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海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您好,这是我们梳理的最新税费政策,请查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海安市税务局“春风税宣服务队”来到海安中大街美食街,为美食街的店铺商家送上税费政策大礼包,以不断档、不打折、更贴心的税务服务,帮助小店经济加速回暖。

茅家米线是海安人耳熟能详的美食“老字号”,据负责人介绍,在他的印象中,每每有最新的税费政策出台,服务队总会准点送政策上门。在“一对一”的宣传辅导下,他对各类税费政策越来越了解,对各种申报流程办理操作也越来越熟练。

粉墙黛瓦青石路,一步一景皆成诗。当服务团队来到海安石板街饭店了解恢复情况时,店里已然恢复往日忙碌热闹的景象。“这几年店里经营时好时坏,在恢复经营与不断停摆之间苦苦支撑,收入没多少,但员工工资和房租水电等固定支出还得照常支付,压力实在大!”谈起饭店遭遇的困难老板潘劲松仍旧十分感慨,“以前只知道国家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但没有太多的精力去了解,也不知道什么样的政策适合我们,是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政策上门,十分暖心。”

潘劲松表示,2022年公司享受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减免税款近5万多元,目前门店经营也逐渐回到正轨,现在店里不仅可以堂食,还推出了打包熟食、半成品,盒饭等等,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您有一个新的外卖订单!”通知声响后,海安园彩餐饮的前台人员熟练地拿起手机向后厨播报外卖信息。“20余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就像一场‘及时雨’,相当于我们近一年的水电费,从我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到收到退税款,全程网上操作,特别方便。”餐饮店财务负责人顾会计说,“我们现在开拓了外卖服务,线上订单数量十分可观,来堂食的顾客也日益增多,餐饮业的春天真的到了!”

万千小店是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在繁荣市场、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海安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助力小店重燃“人间烟火”,海安市税务局将以更入心的宣传、更精细的服务持续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助力餐饮行业焕发生机、重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