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春风作伴踏新程 税惠赋能激活力

发布时间:2023-04-17 10:25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最是一年春好处,便民办税在行动。2023年一开年,江苏省政府即出台《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为经济回暖添动力。政策“暖风”频吹,落实速度“狂飙”,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全面落实江苏“42条”中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降本减负引水活源,助力实体经济轻装前行。

送策入户,实体发展赋能添力。量化实施省政府42条政策措施,逐一细化分解涉税内容,结合淮安实际,编制《贯彻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意见〉税费服务指南》,制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形成涵盖政策落实、纳税服务、政策宣传、统计核算等11类19项59条工作措施,明确推进“路线图”、工作“时间表”、落实“责任人”。

优化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利用多渠道多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全方位注满惠企政策“一池春江水”。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市县局领导班子带队走访企业,为120余家企业送上“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依托“小淮说税”平台,组织纳税人在线直播培训4场次,约8000人次参与。

春风送暖,文旅企业“迎春复苏”。花车巡游、无人机表演、烟火大秀……夜幕下的西游乐园独具魅力,不仅为游客们带来了超“燃”的视觉盛宴,更是刷屏了不少人的朋友圈。“阳春三月,大家的出游热情非常高涨,尤其是夜场游园活动备受欢迎,客流量是平时的三倍多,较同期相比增长了60%左右。”乐园工作人员介绍道。作为国内第一个传统文化主题公园,淮安西游乐园以西游文化内核为基础,以高科技手段为支撑,致力于打造中国版“梦工厂”,乐园处处体现着中国特色,已成为淮安文旅的新地标、江苏文旅的新亮点。

“文旅产业本身就具有投资金额大,资金回收周期长的特点,加上之前的疫情影响,经营压力还是不小的。好在政府出台了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公司财务负责人姚慧介绍道:“‘42条’一出台,税务部门就主动联系我们,上门面对面辅导。今年一季度我们预估可以享受房土两税减免300多万。这笔‘真金白银’让我们在优化景点基础设施建设和开展门票优惠活动时更加有底气了。”

直达快享,退税“红包”精准落袋。“付先生,您好!您的退税已受理完成!对于此次的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业务,个人所得税App上有具体退税进度,您可以随时查阅。”近日,洪泽区税务局为居民付先生成功退还个人所得税7900元。

住房问题关系千家万户,为了让有换购房需求的居民真切感受到属于退税的“春风拂来”,淮安税务系统积极行动,全方位多措施推动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洪泽区税务局双线并行,线上针对重点群体,尤其是房产中介,组建“居民换购住房个税退税群”,随时一对一辅导;线下服务厅导税人员主动引导纳税人学习政策内容,分发政策简引、操作指南,普及政策重点。淮安区税务局推出预填服务,即由税务部门从金三系统中自动提取纳税人买卖房屋信息并完成《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申请表》填报工作,纳税人只需要携带不动产权证书和新购新房的房屋交易合同复印件,在核对信息后即可以办理退税。

“买房是咱们老百姓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小窗口’服务的是‘大民生’,我们会在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上做好精细服务,让税惠红利精准落入群众口袋。”淮安区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徐益岬表示。

市场活则经济活,企业强则国家强。淮安市税务部门将以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结合江苏“42条”涉税内容,做好政策宣贯和业务辅导,让一系列惠企纾困的政策“大礼包”迅速落地见效,为企业发展“鼓后劲”,增强市场主体迎难而上、爬坡过坎的底气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