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高质量推动税务系统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25 10:20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4月21日,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深研、以上率下的作用,高质量推动税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调查研究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并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为全党重视调研、深入调研树立了光辉典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从事关我们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创造性阐释了调查研究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党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税务部门要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维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不断在狠抓落实的实践传承中解决问题、探寻真理、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部署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全面准确把握总体要求、重点内容、方式方法,突出问题导向,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动真碰硬,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税务系统调查研究工作,以调查研究实际成果展现和提升主题教育实际成效。要深学细悟提升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贯穿于开展调研的全过程,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以学促研、以学促干、以学促成。要深查细研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抓好调查、研究、改进、建议“四个步骤”,聚焦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深化巡视、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所需所盼,聚焦税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采取学习走访找差距、多方座谈听意见、转换角色走流程、蹲点体验察实情、解剖麻雀寻根源、跟踪督促抓落实等方式,确保调研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深耕细作严明作风纪律,统筹做好调查研究与主题教育其他方面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调研中的各种不良倾向和异化做法,务求真调研、调真研,着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动真格、见真功。

会议要求,各级税务局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在广东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作为读书班的必修课,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领会,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实践要义,按照中央第36指导组要求,进一步提升站位、扛牢责任、务求实效,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强化理论武装、铸牢政治忠诚的实际成效上,体现到充分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职能作用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体现到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成效上,体现到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税务铁军的实际成效上,为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税务贡献。

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来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有关内容,总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交流研讨。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