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
市税务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15:10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4日上午,徐州市税务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智办税·慧彭城”服务品牌项目同期发布。

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虎表示,税收宣传月期间,徐州税务部门将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精准落实各项税费政策,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不断推动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宣传月期间,徐州税务部门将重点宣传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惠企便民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包括推广数字化电子发票、推行社会保险经办和缴费业务线上“一网通办”、进一步优化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税务端功能、简化印花税申报流程、加强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动态管理等内容,扎实开展税收普法工作,提升全社会税法遵从度。

税务部门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举办“2023年徐州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发展论坛暨税收营商环境指数发布会”活动,通过指数变化全面反映我市税费服务的感知能力、决策能力和创新能力,集成、巩固和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策划“便民办税体验行”活动,在全系统同步开展“体验师进办税厅”活动,采取产品发布、现场体验、座谈交流等方式,让纳税人“沉浸式”感受便民办税新体验;组织“共建一带一路 税收携手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策划“税收助力港务区发展”主题宣传,通过物流企业“小切口”反映徐州税务部门服务“一带一路”的做法成效。同时,还将通过马庄税校、梨花节、微山湖区域联动等地域资源,多方位、多维度、多渠道、多形式在税收宣传上取得实质性进展,把“带温度”的服务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通过开展以上系列活动,我们将向广大市民群众广泛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解答好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政策咨询,宣传好暖心便民办税服务举措,让税收红利惠及千家万户。”沈虎表示。

活动现场,徐州税务部门发布“智办税·慧彭城”服务品牌项目。服务平台“智慧建”、税费业务“智慧办”、税惠红利“智慧享”、春风化雨“慧企业”、诉求响应“慧民生”、以税资政“慧社会”等“六大税费服务场景”重点聚焦和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造区域性营商环境高地。

“加快推进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到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突破。”沈虎表示,该局结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及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将持续开展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以期通过三年的品牌打造,通过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建设智慧税费服务运营中心、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积极响应涉税涉费诉求、提升“以税资政”能力等举措,基本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助力企业和社会经济良性发展,倾力支持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