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江苏无锡:税惠春风相伴 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10 16:37访问次数:来源: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四月芳菲春意浓,税收宣传正当时。4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惠山区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多种形式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共同奔赴“春风之约”。

近日,一场桃产业税收专题服务会在江苏无锡阳山水蜜桃核心产区举办。惠山区税务局税收宣传志愿服务小队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为阳山镇桃农协会代表、农业合作社代表、桃农代表开展税收宣传辅导活动,针对桃产业发展“问需送策”,用税惠的春风护航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动能。

活动中,税收宣传志愿服务小队围绕桃农关心的税费政策进行了详细宣讲,将政策资料送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对税收惠农政策理解更深入、更全面。“农产品免税发票怎么开?”“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怎么享?”“赡养老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怎么填?”针对纳税人提出的个性化涉税问题,小队成员进行了悉心讲解,搭建常态化沟通服务桥梁,方便随时随地为桃农和涉农企业提供答疑服务。

现场交流中,太湖阳山水蜜桃科技有限公司会计马静表示:“税务干部将‘税惠春风’送进桃园,为公司财务人员以及与我们合作的种植户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教大家开票、申报,解决了我们关心的大事。”太湖阳山水蜜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蜜桃科研、生产、贸易、旅游工艺品、农副产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企业,为了帮助企业更好打响阳山水蜜桃品牌,税务干部对企业涉及的电商销售、不同的购销情况账务处理进行了答疑解惑,以“滴灌式”精准辅导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

税收宣传志愿服务小队还来到阳山镇的桃园、家庭农场,为农户开展精准政策辅导,询问桃树生长情况,了解水蜜桃种植、生产、管理、销售的常见模式,解答农户的涉税问题,让“税惠千万家”的和煦春风吹遍田间地头,让税法宣传在乡村扎根落地。

下一步,惠山区税务局将聚焦民生经济发展,进一步拓展税收宣传渠道,采取多样化、便捷化、互动化的税收宣传方式,让税收宣传走入千家万户,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吴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