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年学 助企惠民春风行

发布时间:2023-05-11 09:39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4月27日,省局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走进南京晨光集团,开展“主题教育青年学  助企惠民春风行”活动。这是省局机关党团组织学用结合、学研结合,用助企惠民的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弘扬“五四”精神、创新税务青年“思政课”学习的又一举措。省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徐向东参加活动并讲话。

南京晨光集团的前身是有百余年历史的金陵制造局,被誉为民族军工业的摇篮。在历史与现实的交织中,活动围绕“主题教育青年学  助企惠民春风行”这一主题展开,活动包括主题参观、主题宣讲、主题联学、主题志愿行动四个单元。内容丰富、节奏紧凑。

活动当天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首先集体参观了南京晨光集团厂史陈列馆,近距离感受了民族军工业发展史。

随后晨光集团数控加工部特级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航天技术能手——徐斌,为大家进行了主题宣讲,以亲身经历勉励大家:作为一名党员,要以不服输的精神,严谨、执着、坚持的态度在工作中追求极致,不负入党初心和报国使命。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税务青年。

在联学环节,省局机关团委带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与南京晨光集团团员代表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体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围绕“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进行专题研讨。联学研讨中,税企青年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以党的先进理论指引个人的成长进步,要在工作实践中落实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个人的不懈奋斗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细致更有温度的服务,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税务青年助企惠民志愿行动”,省局青年业务专家团队向晨光集团宣讲了数电发票等最新税费政策,现场解答了税费优惠和实际操作等方面的问题,并发放了宣传资料,促进税费政策更加精准有效落地。

活动最后,省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徐向东对活动进行点评,并殷切寄语青年:期望大家永葆“赤子之心”,学会用党的科学理论启润心智、用模范榜样树立标杆、用高尚追求锻造品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纯净之心”,青年干部要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扣好人生廉洁的“第一粒扣子”。永葆“奋斗之心”,争做新时代的奉献者,全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盼难愁的问题,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中国税收现代化新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参加活动的青年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守正创新,传承发扬“五四”精神,矢志投身“两个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