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江苏淮安:税惠春风助力淮扬传统美食焕发新生

发布时间:2023-05-13 17:20访问次数:来源: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江苏省淮安市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世界美食之都。今年“五一”,淮安各大景区人气爆棚,文旅市场持续火热,不断升级的“幸福满淮·安心消费”品牌影响力,让淮安古城重新焕发了生机。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淮安市53家景区、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84.5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134.55万元,游客数量较往年激增;全市51家重点餐饮企业累计营业额达5513万元,同比增长41%。

“五一”期间,千年河下古镇以其丰富的业态、靓丽的颜值、飙升的人气、吸引着天南地北的游客汇集于此,各类餐饮、文创、非遗等新兴业态更引发了井喷式的消费热度。纷至沓来的游客们流连在沈坤状元府、吴承恩故居等文化景点,感受河下古镇厚重的文化历史底蕴。文楼饭店、岳家茶馓等特色老店内人声鼎沸,文楼汤包、淮安茶馓等淮扬美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慕名而来、大饱口福。

在河下古镇的北入口,淮安名点“岳家茶馓”的门店内,岳家茶馓第八代传人岳云飞正在精心制作一支支造型各异、细如金线的茶馓,“香、咸、酥、脆”的岳家茶馓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岳云飞介绍:“疫情爆发后,古镇20余家茶馓商家都遭遇了行业“寒冬”。生意清淡时两三天才开次油锅炸茶馓,有时连租金都很难赚到。” 正当岳师傅的经营难以为继之际,淮安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他手中,“手把手”地指导各个经营户享受减免政策。在得知自己可以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后,岳云飞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今年,河下古镇又恢复了以前的繁华,我们的生意也一天天地好起来,我有信心把淮安茶馓的传统技艺传承和发扬下去。”

位于河下古镇的百年老店——文楼饭店的客流量也明显增加,众多的游客纷纷进店品尝文楼汤包的美味,琳琅满目的美食和欢声笑语的食客让百年老店的“烟火气”再次升腾起来。“今年五一,我们饭店客流量和去年相比翻了一番,翻桌率达到200%左右,营业额也成倍增长。”生意兴隆让文楼饭店的负责人刘炳双乐开了花,“一有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局的同志就第一时间送上门。去年我们享受到了20余万元的税收减免,今年的生意火爆更让我充满了信心,有了税务‘好帮手’相助,我们这家百年老店肯定会越来越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