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泰州市税务局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0:24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5月5日下午,在马克思诞辰205周年纪念日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承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泰州市税务局专场活动在泰州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举行。各界青年与税务青年们一起,感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蓬勃力量,现场聆听青年们发出的青春宣言。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阅时代、悦奋斗、越青春!”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蔚在致辞中表示,十分荣幸能在泰州这一年轻的城市,通过“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这一年轻的形式,向大家分享马克思主义这一永远年轻的思想。他代表泰州税务邀请大家“阅读这时代”,共同把握时代脉搏、应和时代节拍;携手大家“悦享这奋斗”,共同感受奋斗者的幸福与荣光;祝福大家“越来越青春”,再次点燃心中关于青春的热情与活力。李明蔚希望广大青年满怀激情地朝着新的时代、新的目标奋力攀登,以青春的我们,建设我们青春的国家,以实际行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实践。

本场活动以“谱时代华章,写青春风流”为主题,围绕一堂“大思政课”,通过情景音诗画、微课堂、戏曲音乐说唱、先锋访谈、诗朗诵和合唱等形式,充分展现了泰州税务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的道路上激扬青春的精神风貌。

开场短片《寻找马克思》,以泰州税务青年学习社成员的视角,带领大家共同寻找身边的马克思主义,感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蓬勃力量。在情景音画《我们的宣言》里,泰州税务青年学习社成员深情讲述了在泰州这座既年轻又英雄辈出的城市里,沈安娜、沈毅、杨根思等无数先辈用青春热血谱写的一曲曲时代之歌。在微课堂环节,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南京理工大学徐彦秋副教授作主旨演讲《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答卷》,带领大家共同寻找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青春答案。由税务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创意节目情景音诗画《税务桥遐想》,通过与范仲淹、林则徐、钟期光等先贤、前辈的跨时空对话,展现出泰州传统税务文化的优秀基因。戏曲音乐说唱节目《古韵京腔唱泰州》,将传统戏曲与现代RAP相融合,唱出了泰州人民激扬“四敢”精气神、弘扬“三个不相信”,奋楫扬帆、破浪前行的英姿。在先锋访谈环节,四位泰州青年代表围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分享各自的青春故事,展示了新时代的泰州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面貌。诗朗诵《接力棒》、歌曲《领航》表达了泰州青年用智慧和汗水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的各条战线上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与信心。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