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流程 问需求 优服务

“千名体验师进百个办税厅”宿迁税务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8 16:43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5月16日上午,宿迁市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举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千名体验师进百个办税厅”宿迁税务专场活动,邀请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厅零距离体验税费服务。本次活动邀请政府监督部门、科研院所、新闻媒体、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等17名税费服务体验师代表,交互式、沉浸式体验税费办理流程,找差距、不足,提意见、建议,问需求、计策。

活动现场,“税费服务体验师”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便民方舟办税服务厅,讲解员对导税服务区、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线上体验区、咨询辅导区及“办不成事”“涉税专业服务”窗口等进行了详尽介绍,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现场引导体验师参与“办税缴费微课堂”现场办税缴费辅导,通过手机APP、电子税务局、自助发票终端等渠道体验数电发票开具、简易处罚事项、线上涉税信息查询等“非接触”办税服务。

在“问需+问计”集中座谈会上,代表们对税费政策落实、办税缴费服务和税费政策宣传解读等方面献计献策,围绕数电发票登录、开具、开票额度,并结合日常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税务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解答,对需研究上报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现场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26条。

“把我们的优点告诉伙伴,把我们的不足告诉局长。”宿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善忠表示,宿迁税务将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继续“听需问计”,加强与税费体验师的沟通联系,广泛搜集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及享受税费政策过程中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查缺补漏,切实把“听需问计”活动的成果转化成税费服务提升的成效,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努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