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一揽子”税惠政策点亮“最亮的光”

发布时间:2023-05-22 12:00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走进位于宿迁激光产业园的江苏国源激光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眼前一派忙碌景象,一台台高品质激光清洗机组装完成,经质量检查确认无缺陷后,入库、装车,销往省内外。

“从纳税申报到研发创新,我们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江苏国源激光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沈洋感慨,在税务部门的全方位支持下,企业迅速成长为宿迁激光装备产业链重点企业。

依托宿迁激光产业园持续做强的激光装备产业链是宿迁培育的20条重点产业链之一,更是宿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那道“最亮的光”。“我们紧贴实际,融入大局,发挥优势,集成‘一揽子’税惠政策,争当高质量发展推手。”

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宿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飞说。

在促进创新上下功夫,激发企业转型升级动能

得益于税惠政策的高效加持,江苏国源激光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转型发展步伐持续加快,已经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宿迁市科技小巨人等荣誉资质,拥有各类知识产权60项。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在制定各项补贴政策的同时,优化政策推送、申报方式、机制,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在促进创新上下足功夫。”据张飞介绍,随着一批又一批惠企创新税务政策落地见效,宿城各类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这在激光装备产业链表现得尤为突出。

“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沈洋感慨,“税惠政策红利的叠加效应助力企业持续加大科技创新,为企业实现新旧动能转化提供了活水。”

难能可贵的是,宿城区税务局总能站在推动整个行业发展的高度来落实各项税惠政策,从上下游企业的业务往来、发票开具和收取等方面及时提醒,提高企业规范办税能力,以良好的产业链“生态圈”为个体企业赶超跨越保驾护航。

就在近期,宿城区税务局创新组建“税收管家”志愿服务队,“手把手”指导企业减负上阵,助力调整经营策略,发挥集群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赢得社会“鼓掌”、企业“点赞”。

在办税提速上做文章,提振企业赶超跨越信心

“有税务部门‘真金白银’支持,我们的赶超跨越充满信心。”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让中电建江苏激光智造发展有限公司1.34亿税惠“红包”,公司财务负责人金坤煌乐得合不拢嘴。

税务如何赋能发展?这是宿城区税务局一直在攻坚突破的课题。近年来,该局持续以深化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针对性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中电建江苏激光智造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

据介绍,宿城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筛选宿迁激光产业园中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通知等线上形式向企业宣传解读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端办理税费业务“一对一”帮办服务,以“办问协同”涉税咨询新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加个性化、精准化的税费服务。

“只要发现可以享受的政策,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既告知,又指导。”作为对接企业的税收服务管家,宿城区税务局业务骨干陈佳佳始终把企业小事当成自家大事来办,经常上门进行辅导,把政策及时送达、需求快速响应、问题实时解决。

“资金就是企业的血液,企业当下还处在项目建设投入阶段,后期的项目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助力,让我们有了更大的信心。我们将全力以赴把激光智造小镇项目打造成为华东地区的知名光电产业集聚区。”金坤煌说。

服务发展,永无止境。宿城区税务局正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为抓手,不断优化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增活力,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影响力,连接更广阔的市场。“千方百计把党和国家给企业的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为实体经济发展积聚动能。”张飞说。(宿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