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南京浦口:“行走的思政课”扣好税务青年“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3-05-25 09:23访问次数:来源:学习强国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江苏省、南京市及浦口区税务局四级联动,走进廉政教育基地——王荷波纪念馆,开展青年党员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税务青年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

在王荷波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展陈,聆听王荷波同志生平介绍,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检视入党初心和使命。馆内珍藏的实物、图片、视频资料,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杰出先驱、首任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历程。面对王荷波同志的塑像,在场所有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王荷波同志‘品重柱石’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引导我们青年党员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南京市税务局青年党员朱笑仪在参观完王荷波纪念馆后深有感触。

“荷风飘万里,波光颂千秋。作为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和践行者,我们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涵养清廉之风,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南京市税务青年党员王嘉诚表示。

参观学习后,青年党员们走进浦口税务“党建+”活动阵地,感受一线税务人将党务、税务、服务深度融合的创新做法,开展廉政主题现场交流,读原著、讲党课、谈感悟,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南京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寄语青年党员要在主题教育的大课堂大历练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投身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号召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理论学习中加强思想淬炼;要牢记初心使命,在调查研究中经历实践锻炼;要强化担当作为,在推动发展中增强专业训练;要锤炼过硬作风,在检视整改中经受政治历练。同时,税务青年导师推荐了廉政教育图书,鼓励税务青年认真学习,以史为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表率,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学、读原著、微党课、谈感悟,此次活动形式多样、效果显著,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教育!”国家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他希望青年党员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对党忠诚,筑牢思想根基;担当作为,淬炼成事之骨;严守纪律,立好防身之盾。

南京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充分激发青年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