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税惠“春风”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加劲提速”

发布时间:2023-05-04 10:40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日前,南通海安举行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暨集中观摩活动。全市上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71个,计划总投资2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8亿元。国家税务总局海安市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不折不扣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为全市重大项目点燃经济引擎贡献税务力量。

走进南通雅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40条国际先进的PS产品生产流水线开足马力,21台机器人挥舞手臂不停地在捡板……负责人姚俊说,企业一季度销售可达3000万元,力争全年销售额超过1.5亿元。

南通雅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海安市李堡镇2021年的重点招商落户企业,深耕于将EPS废旧泡沫塑料进行高效回收、优质再生,并绿色应用于国内外户外家具板材、户外按摩浴缸、户外休闲用品等领域。企业通过对原企业旧厂房的改造提升,成功打造户外新材料休闲用品研发制造项目,预计2023年全面投产后将迈入亿元企业行列。

“税收政策支持力度越来越大,这是近年来我最直观的感受。”负责人姚俊说道。据了解,为更好帮助企业进行智能化生产改造、提升产能效益、助力项目建设,海安市税务局主动靠前察情况、问需求、送政策,实现红利“敲门”提醒,帮助企业算清税费支持政策“明细账”。

南通凯奥净化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获得ISO9001体系认证,拥有专利40多项。企业引进国内先进生产线,成功投产金属膜外墙夹芯保温板及冷库夹芯板。近年来,公司保持30%的年增长率,2022年业绩稳定增长,营收突破2亿元。

“我们始终秉持‘专注创新’的理念,不断投入研发资金完善自身技术。”企业财务负责人岳萍介绍,“敢投愿投的背后离不开税收的支持。企业2020年以来年共享受留抵退税260余万元、缓缴税款近13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00余万元。政策的叠加支持为企业生产提质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障。”企业深耕新材料专业细分领域,提供从设计、排版、优化到施工的一体化服务,得到了市场认可。2022年企业成为洁净材料部委标准的三个起草者之一,推动设立国家标准。

为释放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给企业研发“输血补气”,海安市税务局建立“科技行”事前沟通机制,为企业建立科创政策“一项目一清册”,开展一对一专项辅导。税务部门还主动与科技、财政、工信、地方区镇密切沟通,强化协作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与科技部门发挥各自职能联合推荐拟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巡回宣讲和政策辅导,与区镇共同开展点对点实地摸排调查和宣传辅导。2022年,海安成为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全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71家,净增59家,总数达461家,总数南通第一,在2022中国创新百强县(市)中列第13位,科创新城更加可知可感。

海安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细服务举措,全力提升服务质效,为重点项目建设赋能蓄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