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成立全市首个税企共建践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08 10:27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4月20日,无锡市税务局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高质量发展,在红豆集团揭牌成立全市首个税企共建践学基地,发布“一路税行”服务“走岀去”品牌,拉开无锡税务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序幕。

红豆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也是全国民营企业党建引领发展的一面旗帜。在前期税企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基础上,为进一步发挥无锡税务系统各级党委在加强理论武装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无锡市税务局与红豆集团共建无锡税务系统县级局以上党委理论中心组践学基地,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融合、党建与业务融合、时代精神与改革发展融合、实地践学与税收共治融合等方面积极探索,切实提升税务部门服务企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

活动中,以践学基地成立为契机,无锡税务与红豆集团围绕学《党章》开展首次专题实地践学,并就发挥党建优势、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和学习研讨。特别是积极回应前期调研过程中包括红豆集团在内相关企业反映的“走出去”方面的诉求和困难,现场发布无锡“一路税行”税收服务“走出去”品牌及八大服务举措。

“作为最早一批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企业,在我们红豆集团‘走出去’推进柬埔寨西港特区建设过程中,税务部门始终倾情相伴,倾力相助。”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无锡税务部门“一路税行”税收服务“走出去”品牌和八大服务举措的发布可谓恰逢其时,让企业对未来进一步加大“走出去”步伐更有底气、信心和动力。

“一路税行”寓意税务部门一如既往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企业“扬帆出海”一路保驾护航,助力“走出去”企业一路乘风破浪。八大服务举措则重点从落实政策、优化服务、防控风险等方面小切口、个性化、高精度对接“走出去”企业发展所期所盼和急难愁盼。一方面,通过推行“一户一档”专档管理、提供“一企一策”咨询辅导、建立“一企一专员”联络制度和搭建“一圈一社区”平台,梳理建立全市“走出去”企业清册台账和服务清单,选派骨干力量组建重点“走出去”企业服务专员团队,一对一结对,一对一提供个性化咨询辅导和重大复杂涉税事项解决方案,同时定期组织开展“一带一路”主题税企沙龙,助力企业抱团“出海”、共享共赢。另一方面,通过不断深化落实税收协定安排、谈签预约定价安排、推动争议协商谈判和优化提示提醒方式,帮助“走出去”企业充分用好优惠待遇,有效提升税收风险防范能力和境外涉税维权能力。通过全方位提升税收护航“走出去”企业服务质效,与包括红豆集团在内的“走出去”企业,携手同心,一路同行。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再开新局。”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筱三表示,践学基地的设立是无锡税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积极探索和重要实践。无锡税务部门将把践学基地打造成联系企业、服务企业的窗口,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更好地摸实情、听诉求,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更好地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加强“锡税通”营商环境品牌和“一路税行”等专项服务品牌建设,持续落实税惠政策、深化征管改革、优化税费服务,更好地为企业减负担、添便利、增动能,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