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税惠赋能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0 11:18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投产,扶持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发展,2024年新年伊始,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深入企业问计问需,送政策送温暖,提供精准辅导服务,帮助企业算好明细账,实现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江苏德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物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企业每年投入销售收入15%以上经费用于研发与技术创新。企业财务负责人严菲菲表示,2023年,德源药业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1295.66万元,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364.03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210.87万元,加计扣除减免税额931.63万元。“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离不开开发区税务部门的主动靠前,‘面对面’辅导,‘点对点’答疑。2023年度,我们在税收红利的扶持下,持续增大研发投入,先后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及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多项新药研发合作,成效非常明显。2022年,德源原料药和制剂生产综合基地项目也在地方政府和税务部门的扶持下完成了项目主体封顶,目前已经进入安装阶段。”德源药业经理王齐兵表示。

拔节孕穗时,雨露甘霖至。开发区税务部门紧紧围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智慧税务”效能,主动加大税收宣传力度,依托大数据平台,实现“政策找人”,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红利礼包”,通过更加精细化、智能化的税务服务,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有效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江苏德立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产品、包装材料、塑料制品、五金研发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多个项目处在研发之中,企业成本费用投入较大,资金周转压力也较大。开发区税务干部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送策”,全程跟进辅导,企业享受到了637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的税收优惠。

“不仅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023年我们享受了包括企业所得税在内的各项税收减免近96万元,税收红利的到账给企业增加了流动资金,缓解了生产压力。在税收红利的扶持下,企业加大了铝转镍设备、大动力极耳研发项目的研发投入力度,铝转镍设备马上就能投产了。现在,税务部门又对我们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回头看’,给我们2024年扩产增效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江苏德立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晓荣说。

据统计,2023年,开发区税务部门累计指导全区83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16亿元,充分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帮助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在创新发展道路上提档增速。

“2024年,我们将持续聚焦高新技术企业需求,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将一笔笔实实在在的税费红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动能’。”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于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