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加计抵减”出实招 先进制造增动力

发布时间:2024-01-12 11:14访问次数:来源: 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为推进先进制造业提质增效,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宿迁经开区税务局结合先进制造业企业的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成立专项宣传服务团队,深入企业“量体裁衣”送政策,精准掌握企业“需求清单”,推动利好政策落细落实,为先进制造业提速发展注入“税动力”。

“上周税务部门组织团队到我们公司调研,宣传先进制造业企业可享受按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5%抵减应纳增值税税额的优惠政策。向我们详细讲解税额抵减情况表每一栏每一列应该怎么填,计算依据是什么,充当起了公司‘申报助手’的角色。在税务人员的细致辅导下,我们很快完成了报表填报,公户上迅速到账178128.24元。”江苏某公司的财务人员热情地介绍道。

江苏某公司是宿迁本土的专业化人造草坪制造商,公司目前已经获得了11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生产出来的人造草坪广泛用于学校、绿化景观和商业铺装等场景中。“相比起天然草坪,人造草坪的造价高很多,从运输到铺设再到固定,包括后续的填充,成本高昂。有了税惠”红包”支撑和优质服务支持,公司能够集中精力做生产,一手抓‘内培’,一手抓‘外拓’,精耕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发展步伐坚实稳固!”谈及公司未来发展,该公司财务人员满怀信心。

江苏某公司同样享受到加计抵减政策红利。“在公众号上看到这条政策不久,我就接到了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我们符合享受加计抵减新政策的条件,还发来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公司在更正报表后,可加计进项税额达71955425.65元。”财务部的会计说道。

“我们公司是专做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制造企业,在绿色低碳转型的大背景下,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日益增多。从投资扩产到智改数转再到人才引进,投入力度需要不断加大才能满足创新发展的需要。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享受大大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增加了现金流,税收利好政策和涉税优质服务让公司更有动力也更有闯劲,紧抓发展机遇,攻克关键技术,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该公司会计感慨地说道。

下一步,宿迁经开区税务局将坚持围绕税费优惠政策和精细服务,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精准释放政策效应,为企业经营增添动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