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网】灌云县:税惠赋能主题服饰产业高质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8 17:29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连云港市灌云县是全国知名的主题服饰生产销售基地,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格局,不断优化服务举措,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税费+服务”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在灌云伊影服饰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熟练地赶制新一批服装订单,这批货物中,80%以上是通过电商、抖音直播等线上平台成交。伊影服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服饰,承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订单,是连云港十佳跨境电商企业,据公司财务负责人胡金红介绍,“2023年共享受各项税费优惠20多万元,账面资金活了起来,减轻了向供应商付款的压力,也为产品设计研发提供了坚强后盾。”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主题服饰协会提出将本地主题服饰企业实行归口管理更加便利的诉求后,税务部门立刻上门开展实地调研,没过两天就接到反馈。”主题服饰协会会长谭军说。

税惠政策要“送得快”,更要“送得准”。灌云县税务局线上线下齐发力,针对企业经营情况,分门别类梳理税收政策,量身定制“一企一策”税费优惠大礼包,积极扩大“网上办”、持续推进“线上办”、不断拓展“远程办”,推出“税直达”线上直播课和调研走访服务,让政策匹配更精准、涉税服务更贴心。

暖心、便利的“小举措”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大实惠”。“我们公司距离县城比较远,税务干部远程帮办节省了我们来回税务大厅的时间,按流程一步步操作就能享受税费优惠,真是又快又方便。”灌云县伊山镇瑰若制衣厂负责人王昌琪介绍,每当新政策出台,税务部门都会及时推送和提醒,遇到问题也能够及时回复和解答,针对企业转型期出口销路困境,税务干部到公司进行走访调研,通过“供应链查询”助力开拓国内销售渠道,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目前销路不畅的经营困境。

据悉,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和促进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用“税动能”激活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张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