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税惠红利“充电”为港城企业发展“蓄能”

发布时间:2024-01-25 08:54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精准推送税收政策为着力点,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收官阶段,持续升级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港城企业发展“充电蓄能”。

政策解读 助力物流行业“再提速”

“快,赶紧卸货。”有人招呼,灌云县某快递有限公司的快递小哥们立即忙碌起来。分拣、清点、扫描、分类、装车……不到半个小时,全部的包裹都被“转移”到每个人的快递三轮车上,塞得满满当当。“快过春节了,大家都开始储备年货,最近每天至少要送500多单,抓紧时间,出发!”快递小哥王先生锁好车厢,满载包裹的三轮车驶出了快递站。

物流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是经济发展的血脉。针对物流行业出台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能够有效降低物流企业经营成本,进而降低其他行业的运输成本,畅通经济大循环。“公司近三年共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应纳税额超60万元,得益于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让我们切实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帮助。”税务工作人员在上门辅导税费政策时,该快递有限公司法人夏燕欣喜地说,各类优惠政策落地和退税款的到账盘活了现金流,企业计划在今年提高职工福利待遇、扩大仓储厂房,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税务部门全面梳理物流行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细致解读、精准推送,持续为物流企业赋能加力,从政府出台“好政策”,到服务企业“知政策”,再到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精准宣传推送和上门跟踪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物流企业尽享税收红利,为现代化物流企业注入“税动力”。

政策帮扶 助燃港城冬季“旅游热”

东海某酒店有限公司位于东海县李埝林场,是一家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酒店。2023年以来,旅游市场逐步回温,据悉,该酒店2023年度享受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税额达15万余元。

“去年以来,园区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旅客带着父母、孩子出来游玩,酒店的室外娱乐设施必须及时更新维护才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该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指着远处的儿童游乐场介绍,“税务部门不仅整理了‘一企一策’政策清单,还上门进行‘一对一’辅导,我们充分利用税收优惠的扶持资金进行升级,不但修建了越野车赛道,还对电力配套设施投入整改,我们2023年超额完成销售额目标,冲破了3000万的大关,这让我们对酒店以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为了让税费政策红利更好惠及经营主体,连云港税务部门组建了“税惠条件筛查寻访小队”,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梳理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并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以电话、微信、走访等形式及时推送定制化税费优惠政策。对于有涉税费政策需求的企业,提供上门政策辅导,及时高效地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解”,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张珩 谢小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