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税惠直达快享 赋能民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25 10:42访问次数:来源: 泗阳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江苏泗阳,民营经济主体数量占全县涉税经营主体的99.6%,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生力军。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泗阳县税务局严格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升税费服务水平,为民营经济发展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政策发力  提振发展信心

近日,江苏复顺型材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收到税务部门发送的一份涉税“体检报告”,报告囊括了税收政策热点、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涉税风险提示等信息,指导该公司如何享受好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

今年以来,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陆续出台,一系列“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给企业带来政策“春风”。泗阳县税务部门进一步完善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在税费政策供给精准度、宣传知晓度和落实执行力上打好“组合拳”。一方面,强化税收大数据分析,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对象,分类建立政策享受“白名单”,做好定向跟踪和专员对接辅导;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直播、征纳互动平台等多种渠道对民营企业进行精准政策推送和宣传辅导,确保各项政策红利直达惠企。

“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实现了我们企业与税费政策的精准对接,这样的服务很周到。”企业办税人员魏巍说。

多方聚力  解决成长“烦恼”

融资难、融资贵是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之一。为加大民营经济支持力度,泗阳税务部门强化与银行金融机构合作,实施“税信惠企‘融易行”行动,帮助企业将优质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真金白银’到账,为发展‘贷’来新活力,我们获得融资的渠道更广了,对纳税信用的认识更深了。”泗阳顺跃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企业凭借优质纳税信用等级获得了500万元的信用贷款,大大充裕了资金保障。

今年以来,泗阳县税务局与银行金融业机构推出的“税信贷”“税E贷”等金融产品,帮助民营企业获得信用贷款。为了保障企业保持良好纳税信用,泗阳县税务局还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精准识别企业的纳税信用详情及风险点,及时提示提醒,为企业开出纳税信用修复良方。

服务加力  优化营商环境

纳税人缴费人所盼即是税务人所向。为及时了解涉税需求,泗阳县税务部门还邀请优质民企代表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通过定期税企座谈、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征求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改进税费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体验,泗阳县税务局还升级打造集线上办理、智能咨询、智能审批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办税服务厅”,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环境。“导税+办税”“自助+他助”于一体的自助办税区,“线上+移动”结合的办税体验区,“简事快办”与“专家门诊”联动......标准化、规范化的办税管理让纳税人缴费人不断体验更快、更简、更优质的税费服务。

下一步,泗阳县税务局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进一步加大调查研究力度,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涉税问题,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振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