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重负重 奋力攀登
持续在“两个服务”中展现镇江税务更大作为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2 11:07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2月1日,镇江市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华代表市局党委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来江苏考察,在2014年首次调研江苏时来到镇江,“镇江很有前途”的殷殷嘱托持续激励,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引领,全系统要牢牢把握“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时代任务,在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时刻树牢“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税务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理念,坚定不移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做好税收工作的方向和遵循,贯彻落实总局聚焦“一条工作主线”、突出“六个着力强化”的要求,持续完善“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工作体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实际不断巩固完善、细化实化,奋力交出“镇江很有前途”时代答卷。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税务系统在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扬优势、补短板,激活力、争一流”工作思路,锚定“条块双优”“保八争六”,明晰奋斗目标、领悟责任之重,紧盯组织绩效抓班子、带队伍,推动实干担当、激励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氛围日渐浓厚,在主题教育、服务发展、营商环境、征管改革、干部队伍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税收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税务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要求,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建强政治机关为首要责任,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以聚财生财并举为首要担当,以优服务强监管为有力抓手,以智慧税务建设为有力支撑,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有力保障,坚持“扬优势、补短板,激活力、争一流”,走好“专精特新”发展路径,践行“三个更加满意”,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实干笃行、奋力攀登,持续在“两个服务”中展现镇江税务更大作为。

会议明确,2024年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持续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提站位求实效。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

——持续在服务发展上挑重担求实效。进一步依法依规征税收费,用好用足税费政策,做精做优分析品牌,有力有序规范执法。

——持续在深化征管改革上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巩固提升征管改革成效,集成优化“三个中心”建设,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夯实完善税费征管基础。

——持续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打硬仗求实效。进一步实现权益性服务再创新,数智化服务再转型,便利化服务再升级。

——持续在强化税收监管上提效能求实效。进一步完善精准监管工作机制,加大重点领域监管力度,扎实开展风险应对工作。

——持续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担当求实效。坚决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强化“两权”监督制约。

——持续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激活力求实效。进一步优化班子和队伍结构,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激发各年龄段干部活力。

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局、市委市政府最新工作要求上来,真正做到上级有部署、镇江有行动、落实见成效。要锚定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立足部门职责,结合地区实际,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保持昂扬状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等理念观念,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交出“镇江很有前途”时代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离退休老领导和全市税务系统先进模范代表,局内各单位全体负责人及部分青年代表,各辖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