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暖心服务让企业信心十足

发布时间:2024-02-20 09:15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连日来,徐州税务部门组织专家顾问团队走进企业生产一线,细致开展政策辅导、产业调研,为企业量身定制税费服务项目,精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在新沂,专家顾问团队来到国内智能卡基材制造行业中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华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车间、聊工艺、看产品、谈创新、讲发展,就创新研发、生产制造、产品出口等环节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江苏华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关键性作用,近年来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达上亿元,创新产品实时紧跟市场需求,占据智能卡基材的中高端市场。公司董事长李振斌表示:“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各项税惠政策的支持,每年都能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多种优惠政策,税费减免近千万元,这对我们企业近年来的创新发展起了很大作用。”

真金白银的税费红利令人鼓舞,过程中的贴心服务也让经办人员感到舒心。为更大程度助力实体制造业企业创新发展,徐州税务部门根据企业特点细致“画像”,做到“政策找人”,确保税费优惠能够让企业应享尽享、早享快享。同时,运用网格化管理、远程云端连线等,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让企业享受政策更便捷、更省心。

在邳州,大企业协调员晁菲主动与东方集团对接,在实地走访时为纳税人送去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详细解答土地增值税清算等涉税问题,加强税企沟通,为企业纾困解难。

“最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的冲击,企业经营面临着一定的困难。”东方集团副总王继柏向协调员敞开心扉,“多亏了你们的精细服务,把税费优惠政策送上门,让我们一项不落的全部享受。最近一年,我们就享受了留抵退税1300余万元、出口退税960余万元,为我们走出难关提供了大量资金支持,让我们更有信心再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