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丹阳税务局趣味灯谜宣税法 和谐征纳庆元宵

发布时间:2024-02-27 17:23访问次数:来源: 丹阳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务干部正在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税收政策、传播税法知识

“压岁钱(打一财会专业术语)”——“税(岁)金”。元宵节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猜灯谜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现场大家热情互动、竞相猜灯谜,气氛欢快浓厚、其乐融融,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浓郁的传统文化与热门的税收知识紧密结合,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税收政策、传播税法知识。 

这场活动由丹阳市税务局云阳分局携手地方村委干部及网格员、企业财务人员、金融系统人员共同参与,以“惠民利企助发展,税费新政进乡村”为主题,通过把税收工作知识融入元宵灯谜,以富有趣味的现场互动,传递税收政策和税务知识。活动通过税法知识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赋予了传统灯谜新的时代内涵,增强了税法宣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也拉近了与纳税人缴费人的交流与距离。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让我们感受到了元宵佳节的节日氛围,也让我们更深地了解了税收优惠政策、税法知识,还拿到了奖品,拉近了我们与税收之间的距离,让税收与我们的生活更贴近了!”前来参加活动的汤甲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束女士欣喜地说道。 

“开展元宵猜灯谜活动,一方面我们希望更大范围宣传税法知识,让社会各界了解税收知识,另一方面通过温馨友好的互动,积极营造和谐的征纳关系”丹阳市税务局云阳分局负责人表示。活动前,分局向丹阳市留雁、大圣、汤甲、花园、汉皇社区(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以及部分企业财务人员、银行工作人员发出了邀请,得到了积极响应。除了税费知识和税收政策外,活动中,还将廉洁文化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融入到了灯谜当中,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宣传推广了税法知识与税收常识。 

据了解,为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提高税法宣传质量,丹阳市税务局云阳分局将在2024年积极建设“党领税务蓝,丹心云税来”特色税费流动服务站,本次元宵猜灯谜活动就是宣传活动的第一站。围绕产业发展实际和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求,丹阳市税务局云阳分局还将不断提高政策宣传辅导的针对性、及时性,开展政策讲座进园区、精准答疑进企业等活动,助推税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获得感和满意度。

接下来,丹阳市税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落实各项惠民便民举措,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纳税人缴费人喜闻乐见的税宣活动,以税务人的“加”倍努力换取纳税人缴费人“家”的体验。不断创新税宣形式,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税收宣传相结合,使办税“便民春风”长吹长新。

(眭健辉 王燕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