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精益求精优环境 精细服务赢口碑

发布时间:2024-02-28 08:51访问次数:来源: 扬中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春伊始,扬中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收获龙年首个荣誉——2023年度镇江市优化营商环境“镇合意”十佳示范岗,“一窗双网一次通办”的原创办税服务模式,为全市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贡献了“税力量”。

去年来,扬中市税务局统筹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细服务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充分尊重纳税人缴费人的习惯,建立健全个性化涉税需求快速解决工作机制,创新打造了“一窗双网一次通办”精品工程,在办税服务厅设置6个“双网并行”办税窗口,共受理业务3800余次,实现了“来了都能办、一次都办好”的目标。同时,在第一税务分局创新设立了“三室一间一通道”,即“菁税飞扬工作室”“税费争议咨询调解室”“税务干部减压室”“菁税飞扬直播间”“个性化涉税需求专用通道”,及时有效疏通了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梗阻”,有效化解了涉税矛盾争议。制作简易网上操作流程和申报缴纳提醒小贴士,推动线上办税率大幅提升,全市“非接触式”办税率达到98.54%;不断拓展“征纳互动”服务方式,帮助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个税申报、发票申领等涉税涉费问题4147次。

下一步,扬中市税务局将围绕“三个聚焦”,进一步做优做实税费服务,实现税收营商环境的新提升。

聚焦“基层需求”,健全税费诉求解决机制,充分发挥“菁税飞扬”工作室、税费咨询服务组、“江洲小蓝”志愿服务队等团队专业优势,加强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及时做好需求响应收集工作,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同时,不断探索税务部门网格员和地方政府、村、社区的网格化治理相融合,借助地方政府、村、社区的力量,共同推进矛盾争议的化解、征纳关系的和谐。

聚焦“中心建设”,推广征纳互动服务模式,实现“精准推送、智能交互、办问协同、全程互动”,将智能高效、精准便捷的服务融入税费办理全过程,实现智能咨询分流率15%以上;完善税费服务运营中心各项职能,大幅提升税费服务能力,推广应用省局、市局中心服务产品,提升产品推广应用面;用好“菁税飞扬”直播间,扩大推广服务产品覆盖面;组建后台集约化工作团队,集中处理线上业务和线下非即办业务,建设“标准规范、集中审批、跨域通办”的集约处理新模式,不断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比例。

聚焦“服务扩容”,推动“厅内服务”向“厅外”延展,以“菁税团队”为主力,通过人才选拔、素能提升、练兵比武、成长激励四大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养,加强高素质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优质税费服务提供人才支撑;以“菁税飞扬”直播间为主阵地,积极开展税法宣讲、政策解读等直播,及时在线回复网友涉税疑难;以“江洲小蓝”青年志愿先锋队为抓手,灵活开展形式多样的纳税人缴费人政策辅导,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杨瑞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