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智税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07 14:33访问次数:来源: 泗洪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泗洪县税务局坚持以“智”提质,通过打造服务流程新模式,突出税务部门“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创建泗洪税务服务品牌新标识。

“现在办税缴费越来越方便,以前遇到申报错误的问题还要跑到税务大厅填报各种资料,现在足不出户,坐在办公室把电子档资料提交,后台很快就审核完毕,问题迎刃而解。”

“在历时数年的自主研发进程中,税务部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我印象深刻。”

越来越多的声音让纳税人缴费人看到了税费服务的智能化升级,带来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智能应答 推动办问协同一体化

在泗洪县的税务大厅,税务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们使用征纳互动平台的最新功能。

“您好,我是智能客服悦悦,有什么可以帮您。”当纳税人点击电子税务局问题咨询,智能客服悦悦就可以提供基本的问答服务。如果纳税人问题无法解决,可以点击转人工服务,联系税务业务人员一对一专属辅导,第一时间为纳税人解答或办理业务;如果是在非工作时间,还可以通过点击留言板块输入需要解决的问题,或者点击预约互动,即可享受专属税费服务时间。

征纳互动平台的智能应答功能,促进了以往的单一税费服务向“办问协同一体”转变,满足了更多纳税人的服务需求,实现税费服务精细化。

“智”造升级 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有了国家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公司才能在研发新产品上放开手脚,各种环保、节能、绿色、高效的产品也纷纷投入量产。”宿迁市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于洪说。该公司今年享受高新企业所得税、留抵退税等优惠近100万元,节省下来的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智能”转型的压力。

于洪表示,“以前产品观念落后,现在基于健康环保的理念,公司引进更先进的生产设备,生产的海洋环保溢油材料、危险化学品应急吸附材料、锂离子电池隔膜等系列产品已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成功入选宿迁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20强。”

2023年,泗洪县税务部门对制造业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档”套餐式服务,将个性化辅导落实到每一户企业,设置专员服务岗,实现专人解答、专岗咨询、专区辅导。同时,根据企业的行业特点和涉税需求分类施策,开展税企座联学交流、联建联学,持续为制造业企业减负担、壮筋骨,让政策红利在服务加码的基础上充分释放,助力制造“智能”升级。

“智”绘成像 强化以数治税作用

近年来,泗洪县税务部门把大数据分析应用作为提升税收工作站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在数据的广度、选题的精度和分析的深度上不断下功夫。

经过大数据分析团队成员共同努力,泗洪县税务部门初步建成监管类数据产品指标库。共十大模块112个BIEE数据产品,通过数据分析运用,进一步帮助纳税人“精准画像”,对相关纳税人的申报信息进行分析,帮助纳税人防控涉税风险包括日常风险分析、筛选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排查异常数据等,全面提高了泗洪县税务部门以数治税能力。

泗洪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泗洪县税务部门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落实“四下基层”,加强调查研究,不断优化税费服务,提升全流程服务水平,推动数字化转型,助推泗洪税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