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接续再奋斗 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税务实践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8 09:49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月5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领导对税收工作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武斌代表市局党委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区域领先、全省争先”的目标定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用“规矩、敞亮、实干、卓越”,凸显鲜明特质,镌刻发展足迹,在接续奋斗中开辟了全新路径、在敢为善为中展现了硬核担当、在奋楫笃行中拼出了亮眼成绩,推动党的建设、服务大局、税费服务、征管改革、税收监管、干部队伍等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两办《意见》的巩固提升之年,全市税务系统要进一步把握形势要求,坚定信心方向,明确落实路径,持续树牢“规矩做事”的底线意识,把讲政治作为最大的规矩,把立规矩作为最好的保护,让守规矩成为最大的自觉。持续开阔“敞亮做人”的宏大格局,搭建敞亮的平台,开阔敞亮的格局,营造敞亮的环境。持续发扬“崇尚实干”的优良作风,聚焦以精心带队推动“四精”落实这一主题,埋头苦干,善作善成,以实的干劲、实的举措,推动实的发展。持续保持“追求卓越”的奋斗姿态,争取更多“徐州试点”,凸显更多“徐州亮点”,打造更多“徐州样板”。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税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税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建强政治机关为首要责任,以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首要任务,以聚财生财并举为首要担当,以优服务强监管为有力抓手,以智慧税务建设为有力支撑,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有力保障,以精心带队推动“四精”落实为主题,弘扬“规矩做事、敞亮做人、崇尚实干、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立足新起点,接续再奋斗,努力在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明确,2024年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推动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优化“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主责主业,进一步推动服务大局提质增效。坚持“一盘棋”思维,在坚持收入原则中强税源、在做精税收分析中提站位、在落实税惠政策中促发展、在推进精细服务中优环境,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突出巩固提升,进一步推动征管改革提质增效。高质量落实省局2024年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重点任务,巩固改革评估成效,优化“三个中心”建设,增强以数治税能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拓展精诚共治格局,有效提高税费治理效能。

——突出精准监管,进一步推动风险防控提质增效。紧紧围绕“盯票管、盯数管、盯人管”和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努力实现监管机制再优化、风险防控再提质、税费种管理再加强、违法查处再加力、税收执法再规范的目标,全面提升税收监管效能。

——突出精心带队,进一步推动队伍建设提质增效。聚焦“人才兴税”,用好选人用人机制,拓展实战练兵平台,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以“精心带队”为税收事业发展汇聚强大的人才动能。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继光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要求系统上下深入学习领会,迅速传达落实,紧紧围绕总局省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谋划好本单位2024年税收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