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徒:主动靠前服务 助力民企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4-03-12 13:53访问次数:来源: 镇江市丹徒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丹徒区税务局始终遵循唯实惟先理念,深入企业“送政策、听需求、解难题”,不断提升服务质效,靠前指导,让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使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用心用情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我们公司对刚出台的各种税收优惠政策还没有完全掌握,你们的上门辅导就来了,十分感谢,让我们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优惠,为我们继续研发新产品,做技术升级改造创新坚定了信心!”中铸新材工业(江苏)有限公司负责人何胜平激动地说到。

据了解,中铸新材工业(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耐火材料、保温材料、高温陶瓷材料及上述产品的附属产品、配套工具和相关设备等。在近日,该企业被中共丹徒区委、区政府授予2023年度“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丹徒区税务局始终聚焦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扶持工作,主动靠前服务。税悦工作室团队成员在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优惠政策出台后,了解到该企业符合享受此项优惠政策的条件,便发挥税务能动性,将企业“找上门”变税务服务“送上门”,从政策规定、资料准备、流程操作、风险提示等多个方面入企作充分讲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更好了解、运用政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持续提升辖区内跨境投资税收服务质量,丹徒区税务局紧贴企业涉税需求,结合总局最新公告和相关政策要求,提前进行政策解读及资料准备,分析关于简并优化后居民企业报告境外投资和所得信息有关报表的填报方式和填报口径,举办特色宣传辅导活动,切实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走出去”企业志愿服务团队对辖区内已有境外投资的企业和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代表展开详细政策讲解,并对各企业的投资情况和外派情况做一对一的个性化分析、定向风险指引和解疑答惑。围绕“税路通•苏服达”品牌服务宗旨,丹徒区税务局将“一企一策一专员”服务机制落到实处,保证税企联动,优化服务效能,为企业坚定信心谋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参会企业代表纷纷称赞这次政策解读及时、务实、专业、精准。镇江合力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涉外税收业务处理一直是企业财务人员工作的难点痛点,这次培训针对性非常强,对新政策解读十分到位,为即将开展的本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缴申报填报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为本次活动点赞!”

下一步,丹徒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精准对接,精细谋划,精心服务,进一步深入企业调研,完善税企常态化沟通机制,全方位收集企业发展有关问题和诉求信息,做到“一次办好,非常满意”,为企业发展领跑新时代提供“税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