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添动力 激活制造业企业创出“新天地”

发布时间:2024-03-12 15:03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日报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扬中市税务局坚定不移把助力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作为推动扬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聚焦企业税费领域,精准落实税费政策,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批政策红利精准“落袋”,使得创新这个关键“变量”不断转化为扬中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日前,大航有能电气有限公司就尝到了税惠助力发展的甜头,顺利通过了“2023年第二批江苏精品”认证,为转型改造夯实了基础。大航有能电气有限公司是扬中大航集团旗下专业从事智能配电、智慧储能的制造公司,近两年公司年销售都突破了6亿元,市场订单稳定,发展前景向好。

“近几年,我们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推动升级改造,让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必须承认,税收优惠给予了有力的支撑!”公司财务负责人蒋桂娣介绍,去年,公司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以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逾2000万元,真金白银让企业有了更充足的资金投入技术升级。目前,通过5G边缘计算,公司搭建了中台管理系统,实现了VR远程售后服务,打造了智能化生产车间,崭新的智能化运营模式,也给公司带来了更多订单,进一步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勇往直前。

为助力更多本土制造企业打造“精品”,扬中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关切,“一企一档”量体裁衣,注重在企业重要时间节点“一对一”问计问需,“手把手”精准辅导,用“活”税惠政策,全周期护航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分析重点企业实际享惠情况,精准筛查符合条件的企业,以政策找人、让政策落地,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同一批代表镇江入选并获证“江苏精品”的另外两家企业——鼎圣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大全凯帆开关股份有限公司,同样是扬中传统产业领域的佼佼者,也都是税惠红利的受益者。

鼎圣集团成立于2014年,多年专注电气产品的研发与制造,近年也涉足新能源行业,并注重新能源和传统产品的融合升级。2023年,公司实现销售近5亿元,享受税费优惠超700万元,并成功获评省级“绿色工厂”。

“我们一直在探索和尝试,如何把传统产品做得更顺应现在绿色发展的要求,税收优惠助力我们把尝试变成现实!”公司财务负责人陶慧颇为认可,近些年,税收优惠力度大、税务部门落实效率高,实打实的税惠红利有效拓展了企业的研发空间。比如在材料的选用上,可以首选环保及可循环利用的材料,确保产品符合RoHS或其他环保要求,主打的防水母线槽,就是一款具备散热效率高、损耗低、行业最高防护等级、智能测控及时预警等特点的绿色产品,为企业培育绿色经济增长点、提升综合竞争力增添了有力筹码。

把“江苏精品”收入囊中,江苏大全凯帆开关股份有限公司的2024年开了个好头。作为扬中龙头企业大全集团的下属子公司,凯帆开关2023年的成绩单也是亮点频现:年销售突破7.5亿元,公司低压智能断路器制造5G工厂顺利入围工信部《2023年5G工厂名录》,入选省瞪羚企业,上市脚步稳健有力。

“创新的动力来自竞争,持续创新则离不开资金的大力支持。公司近几年每年的研发投入都在3000万元左右,而去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我们就享受税收优惠3000余万元,真正做到了锦上添花!”据公司财务总监陶卉介绍,凯帆开关是大全的一份子,税务部门对大企业的精细服务、超前服务、贴心服务,能够让税惠直达快享,这无疑是公司坚持理念创新、科技创新的强力“助燃剂”。税惠动力之下,公司牢记以自主研发为核心竞争力的理念,组建了涵盖系统、电气、力学分析、工艺等十多个方向的专业电力电子技术团队,实现了以项目为中心的矩阵式管理,有力有序地为技术创新、为国产化替代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扬中税务部门将牢牢把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持续靠前服务,问需求、出实招、解难题,增强税企互联互通,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释放“服务动能”,传递“税务温度”,不断激活企业创新发展动力,助力更多企业“创”出一片“新天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