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徐州税务: 服务“组合拳” 助力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5 16:55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经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制造业是壮大实体经济、吸纳就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助力制造业趁势而上、顺势而为,迸发更大活力,徐州市税务部门靠前服务、问需解难,为推动制造业发展积蓄动能。

企业收获“大礼包”

“现在,我们生产的部分产品,在全省那可是首屈一指,其中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倾力帮助。税务人员多次上门了解公司经营及需求情况,点对点对我们开展宣传辅导,还通过短信、微信交流群等线上渠道推送有关制造业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能够及时享受税费政策红利,对发展生产的信心更足了。”徐州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介绍。

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积极开拓全球市场,与国内外多家500强企业及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公司计划在东南亚、南亚等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并加强对非洲、南美洲等新兴市场的开发,通过多元化的市场布局进一步实现企业的发展战略。

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铜山区税务局积极实施“政策找人”“政策上门”。线下组织税务干部上门详细讲解政策适用条件、申报操作方法;线上通过微信、短信平台等点对点推送政策,开展精细化服务及“滴灌式”辅导,持续跟踪政策执行情况。

“近年来,我们不断在研发新产品上发力,生产线改造、厂房扩建、设备升级等都需要资金投入,在税务部门精细服务下,去年我们仅出口退税就享受了398余万元的税惠‘大礼包’,为未来技术创新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的信心。我们也将继续探索环保材料和绿色生产工艺,为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公司总经理信心满满地说道。

服务跑出“加速度”

“公司正筹备上市,税务部门上门辅导并帮忙梳理了上市相关的涉税事宜,让我们理清了头绪,加快了公司上市的步伐。”近日,当铜山税务部门税务人员再次到企走访时,江苏某幕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道出了心中的那份感激。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钢结构、幕墙、管桁架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制造企业,目前拥有深圳重钢生产基地、郑州轻钢生产基地以及西安钢结构生产基地,实现了以徐州为中心,辐射周边省份的产业布局,2023年收入达到5.2亿元,目前该公司正积极筹备上市。

对拟上市的企业,“上市税管家”团队第一时间精准对接,聚焦企业需求开展政策辅导,系统梳理企业上市过程中存在的涉税环节、涉税事项、涉税要点、涉税风险关键点,持续助力企业正确理解、把握要点,为企业上市按下“快捷键”,做到先人一筹、快人一步。

“我公司去年适用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的税收优惠政策,享受了110万元的税收红利,缓解了资金压力,增强了企业实力,更好地助推了我们的上市进程。”公司法定代表人表示。

为持续打造大企业个性化、精细化服务新模式,铜山区税务部门还通过云走访、实地调研、座谈会等方式帮助企业提前监控、防范、化解涉税难题与风险,用服务“春风”助推企业跑出上市“加速度”。

下一步,徐州税务局将持续聚焦制造业企业,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打好服务“组合拳”,畅通税惠助企发展通道,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刘飞 韩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