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镇江经开区税务局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惠企利民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14:12访问次数:来源: 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了“政务服务提升年”动员部署会,会上通报了政务服务中心2023年的表彰结果,税务窗口获评优秀窗口,税务干部殷大庆同志获评优秀首席,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唐丹、严晨、赵婴三名同志获评优秀服务标兵,这是镇江经开区税务局优质服务赢得赞誉的一个缩影。



“我们足够努力,为的就是让纳税人缴费人非常满意!”随着“强化规范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打造纳税人非常满意服务团队”专题系列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镇江经开区税务局以机关管理规范年为抓手,以内部规范提升促进服务能力提升,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升级服务水平,在“减负担、优服务”上持续发力,聚焦服务提升,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难点堵点作为突破口,强化服务举措,优化服务体验,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向社会公众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服务形象,政务服务收获多,亮点多,交出了一篇精彩纷呈的答卷。



专“心”作为 让真情服务成为习惯


2023年以来,镇江经开区税务局以“微改”“微创”原则,强化规范管理,不断推进小窗口实现大作为,实现办税服务厅赋能转型。配优配强导税资源,构建集取号、资料预审、政策咨询、业务引导于一体的“大导税”格局。配置业务骨干做好线上体验区及自助区辅导服务,持续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自助办”。开设“宜税问诊”专区为疑难事项提供专家服务,着力提升办税环境更美更优。设立“宜税调解室”切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小事不出厅、大事不出局、税费矛盾就地化解”为目标,以专家团队做支撑及时响应群众诉求,着力将税费争议化解在基层一线。


精“行”实干 让高昂热情引领新风


2023年以来,镇江经开区税务局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助力办税缴费“零跑动”“一次成”。以发票电子化改革为突破口,做好数电票推广上线兜底保障服务;切实落实“首问责任制”“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服务举措,进一步简化涉税资料,最大限度让纳税人“少跑腿、快办事”。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专项窗口为信用等级A类纳税人、特殊群体提供专项服务助力涉税事项办理速度。不断增强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让群众办税更便捷、更舒心。



聚焦“民生” 让百姓满意成为常态


2023年以来,镇江经开区税务局稳妥有序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会同行政审批等部门全链条在线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助力新办纳税人开户即开业,全年累计办结新办套餐2622户次。实施新区企业注销“一件事”集成办改革,提供一站式注销服务。二是会同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切实落实“一次收缴、后台自动清分”机制,聚焦现实需要会同不动产、公证处等部门设置不动产继承转移业务一站式受理窗口,全年累计办理房产交易涉税业务7585件,一般性业务平均办理时长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三是会同人社、医保部门开展“一厅联办”。进一步优化调整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流程,共同解决社保费参保-申报-缴纳等疑难问题,助力缴费人在线自主申报缴纳社保费。一件件民生小事见真情,一份份税务干部关爱更温馨。

便民办税春风起,惠企利民更暖心。2024年,镇江经开区税务窗口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加强窗口管理、提升服务质效,以“政务服务提升年”为导向,以“机关管理规范年”为遵循,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加强与行政审批、不动产、社保及医保等部门横向合作,共同提升服务质效,以真情服务赢得非常满意,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感、获得感,让纳税服务既有精度,更有温度。

(图片由赵茜 曲丽授权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