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税惠”持续发力 厚植企业创新“沃土”

发布时间:2024-03-21 09:26访问次数:来源: 扬中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研发创新能力是企业阔步向前的不竭动力,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为进一步点燃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新引擎”,国家税务总局扬中市税务局在政策直达快享和优化税收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做法,持续发力,厚植企业创新“沃土”,助推企业“轻装快行”。

“理论目标87,实际产量97,可动率111.88%。”早上10点,在某产业园动力装试车间,“智能生产监控系统”正在对装配线的产量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当实际产量高于理论目标时,就表示各产线运行良好。正月十五开始,公司的生产线便24小时“无休”,全力赶订单、忙生产。据了解,一二月份扬中园区交付发动机订单4.5万台,主要搭载长城品牌,全年在手订单充足。

作为园区内从事汽车发动机、增压器及汽车零部件生产、研发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深谙创新才能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道理,成立5年多来,聚焦“节能低碳技术、低碳材料应用、能源重构”三大关键领域,在研发创新上不惜重金,近两年公司研发投入达到3.8亿元,研发费用投入占比均超过5%,目前已拥有专利信息46条。数据统计,2023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33%,展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正如发动机为汽车提供动力和支撑,我们公司在短短几年能取得不错的发展业绩,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该公司总经理王建军表示,“公司每年都会推出新机型,需要大量的资金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交付,压力很大。艰难的时候,是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点对点帮扶,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两年,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9500余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近1.3亿元,给我们的研发和生产带来了底气和信心。”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厚植企业创新的这片“沃土”,下一步,扬中市税务局将聚焦税惠政策直达快享,坚持“靠前服务”,根据行业、规模、主营业务等对企业进行多维度“立体画像”,精准推送适用的配套税惠政策,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开展“政策找人”,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建立政策落实台账,围绕着政策和操作“一对一”精细辅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把真金白银转换成资金“活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杨瑞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