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助力春耕春管 “税动力”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6 15:23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经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春回大地万物生,绿意萌动正当时。为助力春耕春管,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赣榆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组织税收宣传小分队先后来到石桥镇黄桃基地和黑林镇蓝莓种植基地,为相关的企业讲解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答业务咨询,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春耕备耕的“春天里”。

“你们现在能看到的是含苞待放的花朵,在我们眼里就是即将结果的‘黄金’桃啊,去年我们一亩地能产5000多斤黄桃,平均卖到1.3元一斤,可谓是大丰收了。”黄桃种植基地的王总一脸自豪地向我们介绍。“现在我们销售黄桃都是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也让更多人知道了黄桃是我们石桥镇的一张名片。这次你们带的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大礼包,为我们‘桃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动力和信心。”

石桥镇近几年致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走春季赏花、夏季观林、秋季摘果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每年春季还举办桃花节,不仅有赏花环节,更是包含农产品展销、民俗大集等独具特色的活动。而黑林镇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发展思路,万亩山林种万亩果,全镇水果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拥有特色水果园区13个,其中种植蓝莓1万余亩。

连云港市蓝小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萌岭介绍,“公司成立时间不是太久,但是发展一直处于上升趋势。所以我们也在不断扩大规模,去年我们不止增加了种植面积,还增加了种植方式,采用了传统的土壤栽培和全新的全基质无土栽培,今年果实的品质和产量也会大幅度提高啊!等下个月,蓝莓大批量上市了,还会有很多人来采摘呢!”“看到你们企业发展那么好,我们也很开心。我们这次就是送政策来了,只要是你们自己种植的水果自己销售,不仅增值税享受全免,企业所得税也享受所得全免的优惠。后续你们在税收政策、数电票开具、报表填写等方面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打我们这个咨询电话,会有专人给您解答的。”税务干部小张耐心解释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