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便民办税提质效 税费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15:31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海县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在政策落实、精准辅导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出便民服务创新措施并加大力度落细落实,使便民春风劲吹常吹,惠民服务不止不息。

“我对于租房和住房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不太了解,在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时时间选错了年度月份,系统一直提示时间交叉不通过,税务工作人员看一眼就为我找出了症结所在,不仅给我讲明白了相关政策,还耐心指导我从手机上正确操作。”纳税人赵女士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度,东海县税务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金牌导税”团队,针对税收政策适用、系统软件操作等问题进行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能够得到解决。

“我对电脑一窍不通,更别说让在网上办理业务了!怎么操作、点哪里、怎么申报,我都不清楚,我还是到人工窗口去办理吧!”此前从事蔬菜水果零售的于先生有些为难。日常工作中,像于先生这样不懂网上办理业务的人确实不少,东海县税务部门从纳税人诉求出发,及时更新网上自助办税清单,梳理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由导税人员一对一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自行全程全税种网上申报缴纳,大力提升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走出这一步其实也不难,工作人员辅导很到位,讲述也清晰易懂,以后足不出户就能进入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税,再也不用来大厅排长队等叫号了,确实方便!”于先生笑着说。

据悉,下一步,东海县税务部门将继续不断优化便民办税举措,通过创新办税缴费服务模式和推进智慧型办税服务厅建设,努力打造便民办税最佳体验区,把便民办税的春风落实到各项税费服务举措的细微处。(杨远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