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企业 助力构建和谐有序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6 14:35访问次数:来源: 江苏经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消费市场复苏势头强劲,正迎来需求释放高峰期。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镇江市京口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选派出一支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政策宣传队,深入八佰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税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

据了解,镇江市八佰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连锁零售企业,主要经营零售、服务和其他服务。

为引导经营者依法经营,营造诚信氛围,京口区税务局“京小税”服务团队走进八佰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税务干部结合税务部门职能,针对发票规范使用、诚信开票、维护消费者权益、涉税维权举报渠道等进行讲解,引导市场主体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同时。税务干部还向商户发放了宣传册,介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企业所得税相关优惠政策、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等热点税收优惠知识。王小燕表示,公司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

“税务人员讲解的很清楚,商家为消费者开具发票是履行依法纳税义务的体现,我今天还掌握了不少新的税惠政策知识,相信我们未来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镇江市八佰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小燕表示。

近年来,京口区税务局围绕纳税领域相关法律开展主题鲜明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微宣讲、走基层”、进企业调研、驻企服务等途径,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方式,面向管理服务对象开展纳税服务指导,帮助其有效预防和化解违法风险,提高企业守法水平,塑造务实、文明、高效的商务服务形象。

下一步,京口区税务局将持续打造“京小税”服务团队,通过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税费宣传活动,切实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响应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需求,帮办解决疑难问题,让税惠“春风”常吹常新,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积极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维护公平精准的市场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便民办税“春风”起,助企发展“乘风”行。“我们将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要求,多方位、多形式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切实维护消费者正当权益,助力构建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助力市场经营主体提振信心,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京口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