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徐州税务:高效办成一件事 “征纳互动”来助力

发布时间:2024-03-27 11:16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工作部署,通过大力推广“精准推送、智能交互、办问协同、全程互动”的征纳互动服务新举措,推动税费服务由“办问分离”向“办问协同”转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好办事”的体验感和“办成事”的便捷性。

“电子税务局的征纳互动服务太方便了!现在只要手指点一点,就可以进行在线咨询,还能视频连线进行远程协助一对一指导,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涉税难题。”3月13日,在徐州市云龙区税务局举办的“征纳互动体验日”活动中,刚刚亲身体验过征纳互动服务的徐州信发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女士对税务部门推出的“问办结合”办税模式赞不绝口。

为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徐州市税务局积极探索税费服务新路径,在全省先行先试电话互动新模式,持续推动办税服务厅转型升级,依托线上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解读、操作指引、远程协办等服务,让“少跑马路,多走网路”变成常态,让涉税难题在高效沟通中迎刃而解,让征纳双方在“看得到”“听得见”的实时互动中实现双赢。今年以来,徐州市税务局共通过征纳互动服务平台提供智能互动服务10.12万次、人工互动服务2.61万次,互动成功率达94.02%。

徐州市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切,优化征纳互动服务中心建设,围绕税费事项“高效办成”“一次办成”持续发力,不断推进征纳互动服务更加精准高效、智能便捷。(刘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