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日报】创新服务举措 提升服务质效

徐州税务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发布时间:2024-03-04 11:17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春新气象,新年新征程。当前,徐州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进一步延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上出实招、抓落实,聚焦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吃、住、穿”三大民生要素,对相关行业进行精准服务,让更多人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穿得开心,推动税费优惠红利真正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为服务民生发展赋能添力。

税润“老字号” 吃得放心

徐州恒顺万通食品酿造有限公司“万通”品牌始创于1941年,是商务部授予的首批“中华老字号”。“万通酱油醋”已伴随徐淮地区人民80多年,“从小吃着万通酱油醋长大的”、“就是这个味儿”,徐淮地区人民对“万通”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是熟悉而又时常惦记的家乡味道。

如今,昔日的“老字号”企业,已经成长为江苏省、淮海经济区最大的酱醋生产基地,全国调味品业百强企业之一,近百个品种的产品销往国内各大城市,“糯米香醋”和“黄豆抽油”两项传统工艺技术成功申请了非遗项目。

为支持老字号创新发展,徐州经开区税务局主动打开“酱醋坛子”,对老字号企业精准“画像”,结合企业经营特点,推送专属红利账单,指导企业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快速消除审核中存在的风险疑点,实现政策红利的直达快享,让“家的味道”飘得更远更持久。

恒顺万通总经理田相政表示:“税务部门的悉心辅导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保障,2023年产生增值税留抵近千万元。为进一步提升恒顺醋业在行业前端的地位,公司将投资3.5亿元,兴建年产4.5万吨原酿酱油醋智能化产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利润9000万,让“老字号”开创新天地。

一直以来,徐州重视“老字号”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持续推动“老字号”规模数量壮大,培育了万通、老同昌、两来风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截至目前,徐州共有31家“老字号”企业,其中“中华老字号”企业4家、“江苏老字号”企业5家。在消费新业态新场景不断涌现的今天,为了助力“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实现产业升级突破、品牌塑造提升,徐州税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深化对老字号企业的支持,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不断为企业输送惠企红利,以“税惠”“甘霖”浇灌“老字号”“沃土”,助力“老字号”企业传承守正、历久弥新,持续释放潜力、焕发活力。

“装”点新年味 住得舒心

新春窗花、大红灯笼、福字挂件……春节期间,在“年味”十足的徐州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卖场,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忙忙碌碌搬运货物的身影和来来往往挑选商品的顾客。一件件商品被放入购物车内,收银台附近也排起了长队。

2023年,徐州宜家销售额为1.1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0%。同时,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了外商在华投资信心,助力企业在徐州落地生根、蓬勃发展。“今年以来,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为我们减轻负担389.6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税务部门的支持是我们成长发展的驱动力。”徐州宜家家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阚雪纯向来访的税务人员介绍。

据了解,为更好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徐州经开区税务局提供“一企一策”专属服务,线下采用定期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及时了解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线上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实时为企业提供远程辅导,第一时间推送最新税收政策。

新年“衣”始 穿得开心

“新年到,真热闹,穿新衣,戴新帽”。熟悉的旋律,是儿时满满的回忆,每逢新春,人们总是为家里每个人都准备好新衣裳,迎接新年的到来。

走进徐州银宇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宇纺织”)内,一派抓生产、赶订单的火热景象,工人们正在为更多人的新衣赶制原料。

在细纱车间,数以万计的细纱在筒管上飞速旋转,“机器全开,车间得有二十五六摄氏度。”身着一身蓝橘色工装的研发总监许冬梅满脸汗涔涔的,技术工人们正专注检查着各自产线运转情况。而在络筒机前,工人们正麻利地往一个个转盘里摆放新纱线,成品细纱再经过织、染、裁制,就制作成了人们靓丽多彩的新衣。

“公司2023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932万元,其他税费优惠政策共1300余万元,为新品种成功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目前,一项市级科研项目已进入改性工艺研发阶段,预计可新增产值6000万元。”许冬梅介绍。

税企同发力,携手共发展。据了解,为了帮助企业穿上税费优惠政策编制的“新衣裳”,一直以来,税务部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推动税费服务由“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还将投入近亿元,逐步加大‘智改数转’力度,以进一步扩产能、提品质、增效益。”银宇纺织财务负责人李华说。

徐州经开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葛孝军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加快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以不断创新的服务举措,提升为民服务的质效,让税收红利及时享、精准享、便利享,助力经开区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