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网】灌云:税费事项线上线下融合快办

发布时间:2024-03-07 15:03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走进灌云县办税服务厅,远程帮办坐席区、自助办税体验区、综合办税区、咨询辅导区等功能区一应俱全,实现了纳税人缴费人全程无障碍办税缴费。

“有了税务人员的辅导,从以前单纯的等待办税,变为现在的实时沟通、边办边学,排队等待时间少了,办税效率更高了。”江苏威陵家具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赵小虎介绍,在办税过程中税务人员不仅讲解了最新的税费政策,辅导如何申报,还给了便民服务卡,之后有问题能随时线上咨询。

优化导税服务,主动问需解难,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在导税咨询区设置专家团队咨询岗,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答相关税费问题,提供更加专业化的辅导服务。

“通过导税人员的审核和把关,我提前填好了表格、备齐了资料,到窗口很快就一次性办好了票种核定、代开发票等多项业务,真是省时又省事。”王会计在办完业务后说。

线下“面对面”互动式办税缴费,线上“不见面”同样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满。“您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就可以申请发票代开,开具好的发票将尽快邮寄给您……”税费服务运营中心远程帮办坐席正在指导远在30公里外圩丰镇的王女士开具发票。

谈起税务部门逐年精细的服务举措,灌云某光伏企业办税人员刘会计对此深有感触,他表示,从2019年公司成立至今,每月需要办理大量税费业务,税务部门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他在处理各项时得心应手。

“以前来回跑办业务费时费力,现在一台电脑或者一部手机,我们公司涉及的税费业务都可以在线上办、‘掌上办’。遇到不会的问题,税务干部会远程辅导解答,还推送新政策和红利账单,真是省时省力省心。”刘会计说。

主动问需,精细服务,提质增效。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将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建立“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以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促进经营主体健康发展。(张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