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

发布时间:2019-08-13 19:14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一、了解汇缴政策

 

纳税人应注重企业所得税相关知识的学习,可以通过参加税务机关组织的培训与辅导、网上视频培训等方式,了解汇算清缴的工作程序和要求,掌握企业所得税相关政策规定,特别是了解当年出台的新政策和涉及纳税调整等方面的政策,提高自主申报的质量。

 

二、核对基本信息

 

纳税人应在汇缴申报前仔细核对实际从事的行业、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核定的应税所得率、已预缴的税款等直接影响年度汇缴申报的基本信息,确保年度汇缴申报准确性。

 

三、填报申报资料

 

纳税人应梳理本企业涉及的免税收入优惠项目,准确、完整地填写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对照汇缴资料要求,在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申报时向税务机关报送相关资料。

 

四、法律责任提示

 

核定征收企业应当不断完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达到查账征收条件后要及时转为查账征收。

 

纳税人的生产经营范围、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或者应纳税所得额或应纳税额增减变化达到20%的,应及时向税务机关申报调整已确定的应纳税额或应税所得率。

 

纳税人应对提交税务机关各类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负责。

 

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规定,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者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是偷税。对纳税人偷税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四条规定,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